冷瞳Lyric

活在当下。

人不为己 天诛地灭
详情置顶 更新随缘

美英/天佑不列颠


*百字短打 

*上课时听到的女王去世消息

*cp含量极少



——


伦敦今日依旧是淅淅沥沥的雨,这座喧哗的城市竟显出几分清冷和沉寂。


英吉利望了一眼窗外,揉了揉酸痛的眼睛。几日里的疲惫令他几乎睁不开眼睛。他不能休息,一旦闭上眼,都会是几十年前伊丽莎白女王和自己的相处回忆走马灯一样浮现在脑子里。


他不想回忆,回忆只会让现状更加令人悲痛。回忆是没用的东西,他活了那么久,见证了无数人的死亡与无数新生命,他早就应该失去没有用的感情。


生死轮回只不过是世间常事,人再长寿也不能和国家意识体相提并论。


终有一日,所有人都会离去,就像日不落帝国的荣光一样一去不返。


美利坚难得没有大吵大闹地踹开他的门,而是反常地轻轻打开,像是怕惊扰到里面的人。


英吉利思绪已经在天外,没有注意到有人进来,直到美利坚的手轻轻搭上他的肩膀,他才反应过来,回眸望去。


美利坚平日里张口便不是好话的嘴竟然难得不知道说什么。


“你...没事吧?”该死,他真的不知道怎么安慰人,这辈子也没有几个人能让他安慰。


英吉利恍惚了一下,眼底一片乌青,“......没事。”他只是眼睛莫名酸涩非常。


大概是女王陪伴了他太久,以至于他差点忘了,人的寿命有限。


人生十有八九是不如意之事。


——


他又想起了几十年前,虔诚地捧着她的手轻吻,然后指向自己的心脏发誓,将永远效忠于女王,将自己奉献于大不列颠,在所不惜。


或许是历史的见证者,或许是时代的遗忘者。


她是一个合格且优秀的女王,那一天全世界几乎都在为此哀悼。法兰西那天也没有再出言和他斗嘴,而是默默拍了拍英吉利的肩膀。


女王在最后的目光他不知道,自己因为公务没有及时赶到。他也不知道女王有没有留给他几句话。


或许是嘱咐他,保护好英国。或许是祝福他,愿他的祖国繁荣昌盛。


或许是告诉他,亲爱的祖国大人,英吉利,我的一生都奉献给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从不后悔。


从此以后,我将永远在你的身边。你在哪里,我就在哪里守护着英国和我的子民。



我终有一天会逝去,而您将永远长存。


——


英吉利感到有湿润的东西滑过脸庞。是眼泪。


他有多久没有流泪了?几十年?几百年?


是他在哭泣?还是他的人民在悲痛?他分不清,到底是谁的眼泪。



美利坚呆住了,他好久好久没有见过英吉利路了。不如说是几乎没有。


他看着英吉利逐渐颤抖的肩膀,溃不成军的眼泪,心里也被狠狠揪着一样得难受。



美利坚揽过爱人的肩膀,把他整个人圈在怀里。“想哭就哭吧,我不笑话你。”


他逐渐感受到年轻意识体温暖的体热,把自己长年体寒的手捂得暖乎乎。英吉利想控制自己不流泪,可是泪珠不自觉地往下掉。


美利坚已经感受到英吉利的眼泪浸湿自己的西服,他只是把怀里的人扣的更紧。


“美利坚...她走了啊...”英吉利说话的语气有些抖。


似乎是不敢相信,英吉利质问了自己一遍再一遍。“她真的走了啊...”


美利坚听到这里手心也有些颤抖,他轻轻把英吉利拉开,对上他红肿的眼睛,眼眶有泪水掉下。


他没有说话,只是替他擦拭了脸颊的泪痕。吻了吻他的眼角,“我不会离开,英吉利。”


美利坚神色一字一句地说,神色凝重,“我会永远,和你同在。”



“天佑女王,天佑大不列颠。”


——end
















评论(31)

热度(967)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